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佐州選舉法惹議 職棒明星賽撤走

時間:2021-04-04 04:25:12來源:大公報

  圖:MLB明星賽原定7月在亞特蘭大舉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共和黨在佐治亞州推出新選舉法提高投票門檻,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表示,支持原定7月在佐州亞特蘭大舉行的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明星賽移至其他地點舉辦。MLB 2日宣布,明星賽將另覓他處舉行。

  MLB主席曼佛瑞2日發表聲明稱:「我認為要展現我們這項運動的價值觀,最好的方法就是將今年的明星賽和選秀會改到其他地方進行。」佐治亞州州長坎普在推特批評MLB的決定。亞特蘭大勇士隊則稱佐州的商家、員工和球迷成了這項決定的受害者。前總統特朗普敦促其支持者「抵制棒球以及所有干擾自由公正選舉的公司。」

  佐治亞州的新選舉法案對選舉規則全面「加辣」,包括限制郵寄投票、強制要求選民在郵寄選票中附上身份證明、限制投票箱數量等,為排隊投票的選民提供食物和水也將被視作違法。共和黨人為法案辯護稱,選舉制度需要作出改變以維持選民信心。而持批評態度的民主黨人則稱,種種限制會讓少數族裔更難行使投票權。

  除MLB外,不少企業亦被迫捲入政治風波,總部設於佐治亞州內的達美航空和可口可樂成為眾矢之的。兩家公司3月31日發表聲明,強調佐州新選舉法「不可接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