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豪擲78億 印度鼓勵電腦本土製造

時間:2021-02-26 04:25: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印度政府24日宣布了一項近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激勵措施,旨在吸引企業在印度本土生產更多電腦,希望以此縮小與中國的貿易逆差,並吸引那些試圖把生產線從中國遷出、實現生產基地多元化的企業進駐。

  印度總理莫迪早前推出了一系列旨在使印度成為電子產品供應大國的計劃,上述現金獎勵是最新的一項措施。印度政府表示,將根據企業在從今年4月開始的四年間擴大印度國內生產規模的幅度,向企業發放最多相當於銷售額4%的獎勵資金。

  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部長普拉薩德表示,希望把全球前五大龍頭企業帶到印度,為全世界生產電子產品。一名政府官員稱,當局已在與蘋果和惠普等公司討論上述新激勵措施。蘋果公司尚未開始在印度生產電腦,惠普則已在印度開展業務。

  此外,印度製藥公司也在設法劃清自己與中國供應鏈的聯繫。印度卡迪拉、西普拉、太陽藥業等多家製藥公司高管23日宣布,由於從中國進口的原料藥曾因疫情導致中斷,未來將努力減少對中國的進口依賴。印度政府去年底已確定將53種重要原料藥生產納入政府補貼激勵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