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度驚現240種新冠變種病毒

時間:2021-02-23 04:25:40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醫護人員22日為民眾進行新冠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德里電視台報道: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多國相繼出現變種病毒。印度衞生官員20日表示,該國近日出現多達240種變種新冠病毒株,部分極具傳染性,甚至會令具抗體的人群再次染疫,因此印度想要達到群體免疫簡直是「神話」。

  近期,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喀拉拉邦、中央邦等地新增病例急增。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主任古雷利亞(Randeep Guleria)20日接受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訪問時表示,目前在印度已發現240種不同的變種新冠病毒,可能是某些地區疫情反彈的原因。

  古雷利亞指出某些變種病毒會發展出「逃避機制」,降低疫苗效用,甚至可能令具備抗體或已接種疫苗的人再度感染。他同時表示,印度達到群體免疫將很困難,是個「神話」,因為至少要有80%人口有抗體才能保護民眾不受病毒威脅。

  因此,古雷利亞認為,需要對毒株進行定期和廣泛監測,可以通過改進疫苗應對這一挑戰。他亦強調注射疫苗仍是必要的,但同時需要採取檢測,追蹤接觸者和隔離措施。另外,民眾必須要佩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

  目前,印度政府正推動醫護人員、一線抗疫工作人員等30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並計劃在年底前為3億人接種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