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方近期涉華謠言

時間:2021-02-22 04:25:23來源:大公報

  1 美聯社、CNN等跟隨華府,炒作中國政府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的謠言。

  事實 所謂「種族滅絕」的證據,全部來自右翼宗教極端主義者岑茨(中文名:鄭國恩)發表的一篇報告。該報告斷章取義、歪曲事實,甚至引用的數據與結論前後矛盾,毫無科學價值。岑茨本人長期受華府資助,是臭名昭著的反華分子,有大量造謠傳謠的黑歷史。

  2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12日「援引」世界衞生組織赴華調查專家,聲稱中國阻礙世衞新冠溯源調查。

  事實 多名世衞專家13日發聲闢謠,指出自己的言論被蓄意歪曲,批評美媒「無恥」,並強調中方坦率且值得信任。

  3 美聯社、美國之音等日前指控中國政府在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傳播有關新冠起源的謠言。

  事實 美媒純屬賊喊捉賊。早在疫情之初,美媒就開始炒作「病毒起源與中國實驗室」等謠言,即便被世衞和本國情報部門反駁後也沒有停止。中國外交部強調,各方都應嚴正拒絕散布假消息,並說清楚事實。然而,中國已邀請世衞專家完成溯源調查,美國卻至今不願配合。

  來源: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