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護拒接種頻中招 美醫院人手緊缺

時間:2021-01-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15日,醫護在紐約一處接種點等待民眾上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國會山報》報道: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當局迫切希望通過加快疫苗接種遏制疫情。然而,由於疫苗相關的不實信息四處傳播,大量被列為優先接種人群的醫護和護老院護工拒絕接種,引起專家憂慮。紐約州部分地區近三成醫護拒絕接種疫苗,很多醫院因員工紛紛染疫而陷入人手短缺窘境。

  近期美國出現傳染性更強的變種新冠毒株,疾控中心(CDC)警告,新毒株將令本就壓力巨大的醫療系統走向崩潰邊緣,且意味着群體免疫門檻提高,需要更多人接種疫苗。在此危機時刻,多州官員卻發現本應優先接種疫苗的醫護拒絕政府好意。紐約州迄今仍有逾四成醫護未接種疫苗,各地醫護拒絕疫苗的比例從12%至29%不等。

  專家表示,醫護拒絕接種疫苗的原因和普通美國人相同,主要是擔憂潛在副作用。受到網上誇大安全問題的不實信息影響,很多人就開始抗拒疫苗。

  紐約州州長科莫指出,由於醫護染疫,很多醫院正面臨無人可用的問題。「這就是我們把醫護列為優先接種疫苗人群的原因。醫護接種後不會染疫,醫院就能正常運轉。醫院正常運轉,所有人都將受益。」

  一項調查顯示,美國近三成醫療物流從業者亦不願接種疫苗,即便疫苗免費,且科學家保證其安全。護老院護工也有類似心態,迄今仍有過半護工未接種疫苗,對重症和死亡率極高的長者構成潛在威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