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演說擬籲團結 拜登盼修補撕裂

時間:2021-01-19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候任總統拜登16日在特拉華州發表講話。\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CNN報道: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20日在國會外宣誓就職,拜登團隊透露,當天的就職演說將以「團結美國」為主旨。拜登將闡述如何應對美國當前的疫情與經濟危機,希望修補社會撕裂,帶領國家一起向前。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就職典禮規模大幅縮減,不允許民眾現場觀禮,很多活動改在線上進行。總統就職委員會執行主任瓦爾蓋塞稱,希望舉行「一場包容性強、平易近人的慶祝活動,讓美國人團結起來,讓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尤其是在我們國家如此艱難的時刻」。

  此外,參議院最早將於20日開始審理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這將直接影響確認拜登內閣提名人選的進度,以及他上周提出的1.9萬億美元經濟紓困案的立法表決。拜登早前表示,他希望參議院能實行「雙軌制」,即將一天時間分為兩半,彈劾案和確認內閣提名人選同時進行。

  美媒指,即使參議院兩黨領袖麥康奈爾和舒默能夠在「雙軌制」上達成一致,也需要100名議員全部同意,而這種可能性不大。不少議員預計彈劾案要到下周才會開始審理,而內閣提名聽證不得不一再延後,相信對拜登的施政會造成一定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