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疫苗新政 百日注射億劑

時間:2021-01-17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加州民眾13日進入迪士尼樂園改建的接種中心前,接受體溫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新冠疫苗分發進度緩慢,候任總統拜登15日提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將下令企業增產醫療用品、擴大接種對象等,旨在上任後前100天為國民注射1億劑疫苗。

  根據計劃,拜登打算援引《國防生產法》,下令增產疫苗瓶、注射器、針頭等必需品,並建立數以千計疫苗接種中心、放寬接種限制。拜登還承諾,聯邦政府會增強與各州溝通,為抗疫動用國民警衛隊的州份,可向聯邦政府報銷費用。拜登強調,國民的健康正處於危急關頭,現在是設定重大目標並努力達成的時刻,但承認要打敗病毒仍要一些時間。

  截至14日,各州僅有1200多萬人完成接種,仍未達到特朗普政府定下的去年12月注射2000劑目標,只有約160萬人注射了第二劑疫苗。聯邦政府稱,目前已分發了逾3100萬劑疫苗至全美各地,並已釋放原本留待第二劑接種的儲備,又建議各州放寬接種對象標準。

  但多州政府質疑聯邦政府未能提供已承諾的疫苗數目。俄勒岡州長布朗15日透露,自己被告知各州不會收到更多疫苗,因為「聯邦儲備已經耗盡」,意味着注射了第一劑疫苗的居民可能無法打第二針。布朗怒斥這是一場「全國性詐騙」,該州衞生局長艾倫致信華府,要求澄清疫苗庫存,「如果這是真的,將令人非常不安,使擴大接種工作的計劃面臨嚴重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