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蓬佩奧「頂風作案」籌備千人派對

時間:2020-12-0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疫情失控,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414萬。國務卿蓬佩奧和妻子卻在此時大肆籌備室內派對,預計邀請千餘名賓客,嚴重違反華府的防疫規定。

   據《華郵》獲得的請柬顯示,蓬佩奧邀請賓客於本月15日前往國務院大樓富蘭克林廳參加「假期在家搞外交」派對。兩名知情官員透露,已向900名賓客發出請柬。此外,蓬佩奧16日還將在國務院為華府外交使團舉辦招待會,已向180名外國大使發出邀請,並允許他們攜配偶參加。

  就在上周,國務院剛剛發出內部告示,建議所有非關鍵性活動改在線上舉行。華盛頓特區亦規定,室內聚會必須控制在10人以下。但蓬佩奧卻「頂風作案」,引發爭議。哥倫比亞大學感染與免疫中心主任利普金諷刺地說:「這就是在重演白宮玫瑰園大法官提名儀式的一切。」暗示這些聚會將會變成超級播毒場所。

  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辯稱,計劃在派對上實行社交隔離措施,不戴口罩的賓客將不被允許進入場地。但分析指出,數百人聚集在一個房間裏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而被問及在一場有食物酒水的聚會上如何讓賓客一直佩戴口罩時,該發言人未作出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