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感恩節來臨 美大學生返鄉恐播毒

時間:2020-11-24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18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排隊值機/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霍士財經網、《華爾街日報》報道:在感恩節來臨之際,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不少住校大學生將返鄉與家人團聚。由於很多高校不對大學生實施強制檢測,大學生將對他們的家鄉有如「定時炸彈」。

  9月份各大學秋學期復課時,全美各地就經歷了每日新增約3200宗的小規模激增。北卡羅來納州戴維森學院教育學教授馬爾斯卡諾表示,全美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高校會強制安排學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現在,任何不經檢測就允許學生離開的高校,有可能製造定時炸彈。」他預計這一次新增疫情預計不會集中在校園,而是學生的家鄉。

  約翰.霍普金斯健康安全中心的高級學者阿達爾賈更表示,即使學校提供檢測,大多數回家的大學生都是潛在的病毒攜帶者,「想想你家裏有誰……是不是多代同堂的家庭,其中有老年人或高危人群?」

  另外,美國汽車協會發布報告表示,預計美國有5000萬人會在25日至29日的感恩節假期外出旅遊。美國運輸安全局(TSA)的數據顯示,22日有超過104萬人在美國機場接受安檢,創下疫情下出行人數新高,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上周才呼籲美國民眾在感恩節假期避免外遊及與非家庭成員聚會。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也對感恩節期間人們在機場大規模聚集表示擔憂,警告在寒冷天氣和12月假日季雙重夾擊下,形勢會變得「非常艱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