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人總統上台 白人至上勢力壯大

時間:2020-10-26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密歇根警衛隊」發起遊行,爭取隨身攜帶武器的權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半島電視台報道:由於美國憲法及其修正案為民兵的存在提供合法化依據,民兵成為美國一項傳統特色。而且自2009年奧巴馬上台以來,「白人至上」的民兵組織認為,黑人總統入駐白宮,對美國造成威脅,民兵組織數量爆炸式增長,更吸納大量退伍軍人。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規定:「組織良好的民兵不得受到侵犯,這對自由國家的安全和人民擁有武器的權利至關重要。」民兵是指一群經過武裝和軍事訓練的公民,但他們不屬於正規的聯邦武裝力量。歷史上,各州都對民兵進行了監督,目的是將其用於當地防禦和自然災害。但近幾年也湧現了大批未經官方登記,自封「民兵」的團體,他們合法擁有武器,出現在各大示威場合,對安全造成重大威脅。

  在前總統奧巴馬上任之後,民兵組織數量呈幾何級數增長,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這群「白人至上主義」擔心,一名「黑人穆斯林」總統會奪走他們的國家,甚至賴在白宮不走。

  此外,「9.11」事件後,美國發動數次海外戰爭,大量軍人被派駐海外。一些軍人鄙視被派駐國的政治制度,並擔心這種意識形態會滲透進美國,認為自己仍需保衛國家,遂加入民兵組織。本月因密謀綁架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而被捕的13名嫌疑人中,其中就有2人曾是海軍陸戰隊隊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