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星會長李健熙病逝 終年78歲

時間:2020-10-26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商界巨頭、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見圓圖)25日病逝,享年78歲。三星家族的遺產繼承問題和公司架構是否生變,引發各方關注。

  李健熙2014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在三星首爾醫院接受住院治療。25日,他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去世。三星當日公布李健熙去世的消息,並表示將根據死者和遺屬意願,舉行簡樸的葬禮。李健熙夫人洪羅喜、長子李在鎔等家屬前一天得其垂危消息後,已趕到醫院為其送終。靈堂設在三星首爾醫院,具體葬禮日程正在商討中。

  李健熙為三星創始人李秉喆的三子,1987年成為三星集團第二任會長。在他的帶領下,三星成為韓國最大的經濟集團,李健熙本人也被視為韓國最成功的企業家。他2008年因涉三星秘密資金事件被判刑,後宣布辭去集團所有職務。2009年,他又因變相贈與李在鎔股權債券,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但因其身為國際奧委會委員,僅4個月後就被時任總統李明博特赦,為申辦2018年平昌冬奧發揮作用。

  據韓聯社報道,以本月23日收盤價為準,李健熙持股市值為18.2251萬億韓圜。計算最大股東折扣後,其繼承人仍需繳納10.6萬億韓圜的繼承稅。擔任三星電子副會長的李在鎔5月曾表示,不會把企業經營權交給第四代家族繼承人,預示公司組織結構可能生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