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謊言滿場飛

時間:2020-10-2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當晚辯論的主持人韋爾克被指控場得當\路透社

  特朗普: 新冠病毒正在消失。

  事實:截至10月23日,美國確診患者超過841萬,逾22.3萬人死亡,疫情持續惡化。而特朗普一直毫無根據地宣稱病毒正在消失。

  特朗普:新冠疫苗已準備就緒。

  事實: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還沒有緊急批准任何一款疫苗,目前有4款疫苗進入第三階段臨床實驗。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因患者出現不明疾病而叫停試驗,輝瑞和Moderna都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會在未來幾周向FDA申請授權。

  特朗普: 拜登從俄羅斯獲利350萬美元。

  事實:特朗普指控拜登兒子亨特在俄動用父親的關係謀利,但沒有證據這與拜登有關係。同時,亨特也否認這一指控。

  特朗普: 中國正在支付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事實:多項研究證實,美國民眾正在承擔特朗普對進口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成本。向美國政府支付關稅的是美國進口商,而不是中國出口商。

  拜登: 特朗普導致對華貿易逆差上升。

  事實:美國經濟分析局資料顯示,特朗普擔任總統的前兩年,對華商品和服務貿易逆差有所增長,但隨後在2019年降至3080億美元,為2013年以來最低水平。

  CNN/《紐約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