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終辯」五大看點

時間:2020-10-23 04:24:22來源:大公報

  熄咪能否使辯論重回「文明」

  鑒於特朗普在首場辯論中肆意打斷對手發言,總統辯論委員會新增規定,每名候選人在6個議題的兩分鐘陳述階段,另一人將會被熄咪。但剩餘時間將是自由討論環節,不會熄咪。這也就意味着,90分鐘的辯論中,靜音按鈕只能維持24分鐘的秩序。

  特朗普會否正面回應抗疫議題

  在首場辯論中,特朗普指自己早在1月底就宣布對中國封關,以證明自己防疫得當,但大部分時間他都在這一問題上顧左右而言他。輿論稱,他這次必須拿出比首場辯論更好的答案,才能說服選民。

  拜登會如何處理兒子的「電郵門」

  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曝光拜登兒子亨特電腦的硬盤資料與郵件紀錄,稱亨特以「副總統代理人」的身份遊走烏克蘭商界,由此指控拜登家族貪腐。外界普遍預計特朗普會抓住這一火力點發動人身攻擊。

  拜登能否避免失誤

  拜登經常在公開演講中忘詞、失言,特朗普團隊一直質疑拜登的身心健康。雖然拜登在首場辯論中表現平穩,但他仍需避免在台上出現任何失誤,才能不應驗共和黨的預言「拜登沒有能力領導自由世界」。

  特朗普能否扭轉選情

  多個民調顯示特朗普落後於拜登,甚至部分共和黨大佬和金主都擔心其會大敗,這場辯論也許是他扭轉選情的最後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