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會議頻爆疫 兩國外長中招

時間:2020-10-18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奧地利外長沙倫伯格17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歐洲疫情持續惡化,奧地利外交部發言人17日表示,外交部長沙倫伯格新冠檢測呈陽性,比利時外長維爾梅斯也確診陽性,據報兩人可能是在12日舉行的歐盟外長會議上感染。另外,芬蘭總理馬林因與確診者同場開會,周五中途離開歐盟峰會進行隔離。

  奧地利外交部指出,沙倫伯格沒有出現病徵,目前正自我隔離。據信沙倫伯格可能是周一在盧森堡參加歐盟外長會議時被感染。發言人還提到,沙倫伯格14日曾出席內閣會議,但當天參加會議的內閣成員均有佩戴口罩。作為預防措施,政府安排所有內閣成員周六進行檢測。

  另外,芬蘭政府16日表示,總理馬林已離開歐盟峰會進行預防性自我隔離,因為本周與她參加通常會議的芬蘭議員確診染疫。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曾質疑,「本次會議應當線上舉行,不親自見面是明智的做法。」

  目前已有三位歐盟領導人採取隔離措施。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3日宣布因與確診者接觸,進入隔離程序;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5日也因類似原因需倉促離開峰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