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NBC為總統做騷捱轟

時間:2020-10-1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NBC為特朗普做騷的決定被批「不利於民主」\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替特朗普舉辦答問大會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最近在網上頻繁受到攻擊,稱NBC高層同意在拜登於ABC播出答問大會的同一時段播出特朗普的答問大會,形同默許特朗普的惡意行為,這將有利於特朗普的選情。

  特朗普在NBC的答問大會和對手拜登在ABC的答問大會15日同時上演。NBC資深記者格林菲爾德認為,電視台的做法並沒有為觀眾提供合適的選擇機會,反而像是藉着給特朗普上電視的機會去獎勵他。NBC前節目主持庫里克指出,NBC的決定「不利於民主」,因為特朗普的發言更為出位,相信收視率會高於拜登,觀眾無法同時針對兩人的政見及答辯表現做比較。

  一封由諸多NBC現任和前員工署名的信裏強調,無意剝奪特朗普的播出時間,但呼籲特朗普重新安排大會時間,「好讓美國選民有機會能收看雙方的表現」。曾參與NBC熱門喜劇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的著名女星茱莉亞杜里福斯等明星都在推文加註「封殺NBC」標籤。金像影后芭芭拉史翠珊推文寫道:「特朗普只想打贏這場收視率遊戲。比起總統,他更像個遊戲節目主持人。」

  對此NBC則發聲明強調,特朗普的競選團隊並沒有規定或要求特定時間,也沒有表達任何偏好,NBC此次的決定只是要讓特朗普像拜登一樣,在相同的時間以相同的形式去面對群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