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支持「群體免疫」宣言

時間:2020-10-15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支持者10日參加得州的反封城示威\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新聞周刊》報道: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2日痛斥,無疫苗情況下的所謂「群體免疫」,既不科學也不道德。然而,美媒揭露,美國政府似乎對「群體免疫」頗為動心,繼衞生部長等高官5日與發表鼓吹此政策的《大巴靈頓宣言》專家會面後,12日又有兩名白宮高級顧問聲稱,特朗普政府支持這份極具爭議性的宣言。

  據報道,兩名匿名白宮高級顧問12日對多家媒體表示,特朗普政府支持《大巴靈頓宣言》。該宣言認為封鎖政策嚴重損害公共衞生和經濟,呼籲政府重啟經濟和社會活動,放任新冠病毒在年輕、健康人群中傳播,以實現「群體免疫」,同時對長者等高風險群體進行「定向保護」,被主流學界批評「荒唐」。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疫情現狀令人擔憂,且仍在不斷惡化。據報道,截至12日的一周時間內,全美平均每日新增5萬多人染疫,36個州份新增病例呈上升趨勢,其中16個州份創新高,東北部地區是重災區。住院病患數量也在快速增長,目前有超過3.6萬人正因新冠入院接受治療,創下8月底以來最高紀錄。

  在威斯康星州,當局正準備在露天市場搭建野戰醫院。州長埃弗斯本周致信國會求援,表示威州居民正在困境中掙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