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大節日登場 印度疫情恐惡化

時間:2020-10-13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醫護人員採集核酸樣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印度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超712萬,與目前全球確診數最多的美國僅相差60多萬例。印度當局擔心,10月中旬起將有多個印度宗教節日,很可能引發新的集體感染。對此,當局緊急呼籲民眾留家慶祝,以免疫情惡化。

  十月的印度將迎來十勝節、排燈節等全國性重要節日,令民眾聚集而無視社交距離,可能會導致疫情進一步惡化。雖衞生部門早前就節慶發出指引,強調主辦單位要做好防疫措施,但多處地方民眾已出現抗疫疲勞,並開始舉行大型集會。其中,西孟加拉邦市集人潮如湧,而且開始有民眾不戴口罩,印度北部亦有出現此情況。衞生部長認為,接二連三的慶典勢必加深集體感染危機,為防疫工作帶來嚴峻挑戰。他通過短片緊急呼籲民眾避免大規模聚集出席宗教活動,建議大家在家中祈禱和家人慶祝節日,警告如果大家在慶祝時不遵守防疫守則,疫情將會再次惡化。

  印度從每日新增平均九萬多宗確診,下降至七萬多宗後,政府聲稱在處理疫情上「跨過了一個里程碑」,輕視居高不下的疫情,仍採取放寬防疫政策,經濟近乎全面重開。有印度民眾表示:「確診病例一直在增加,我們無能為力,但我認為封鎖是唯一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