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統大選辯論火花四濺

時間:2020-09-30 04:24:23來源:大公報

  1960年 肯尼迪VS尼克松

  關鍵詞:

  電視改變競選

  1960年9月26日,尼克松和肯尼迪進行了美國總統競選歷史上第一次電視辯論。尼克松當時是副總統,肯尼迪不過是馬薩諸塞州一名資歷尚淺的參議員,許多人認為經驗老到的尼克松肯定會勝出,但電視轉播改變了一切。尼克松當時剛動過膝蓋手術,臉色蒼白,身體消瘦,還發着燒;肯尼迪則活力四射。事後肯尼迪也表示,如果沒有電視辯論,他很難入主白宮。

  1980年 里根VS卡特

  關鍵詞:

  演員的舞台修養

  里根一直在民意調查中落後於卡特,但演員出身的里根在辯論中神態自若,說起話來有條不紊,露出「總統相」,最終將其送入白宮。

  1992年 克林頓VS老布什

  關鍵詞:

  細節決定成敗

  1992年的總統電視辯論中,謀求連任的老布什在身體語言上吃了虧。他看手表,提腰帶,無意間強化了他在公眾心中「冷漠執政官」的形象,與善於打親民牌的克林頓形成鮮明對比。

  2016年 希拉里VS特朗普

  關鍵詞:

  互相人身攻擊

  特朗普提起希拉里的「電郵門」醜聞,稱只要她公布已經刪除的3.3萬封電郵,自己就公布個人報稅狀況,贏來現場一片歡呼。希拉里指特朗普可能根本沒有納稅,也一直迴避公開報稅狀況:「他在隱藏什麼呢?」希拉里還自稱認識很多曾被特朗普拖欠薪金的人,包括此刻觀眾席上的一位建築師;特朗普則說,可能這些人都沒有好好完成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