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40大學爆疫 學生或隔離至聖誕

時間:2020-09-2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曼徹斯特進行自我隔離的學生\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BBC報道:英國新冠肺炎疫情不容樂觀,在9月新學期開學後,已有至少40間大學出現疫情,數千名大學生或需留校隔離至聖誕。在野工黨要求當局確保每個大學生都可以接受檢測,安全回家過聖誕節。文化大臣杜永敦表示,只要年輕人遵守防疫禁令,學期結束時,即可回家過聖誕。

  英媒統計,截至9月28日,全英約有40間大學出現確診者,包括格拉斯哥大學、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和愛丁堡納皮爾大學等。其中格拉斯哥大學有172人確診,600名學生需要隔離;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則有127人染疫,約1700名學生需隔離。此外,在感染率頗高的利物浦,有8000名小學生、350名教師及員工正進行自我隔離。

  英國文化大臣杜永敦27日為政府要求學校重開辯護。他表示,重要的是,學生們不要因為疫情而放棄「在校學習的寶貴時間」。他還稱如果年輕人齊心協力並遵守新的防疫措施,應該能夠在聖誕節回家。

  英國最大的反對黨工黨則呼籲,政府需要考慮暫停學生返校學習。英國大學工會表示,一直以來都在呼籲政府把網上教學作為疫情中的「默認選項」,政府要為學生被迫在宿舍自我隔離而出現的後果負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