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劇女王」竹內結子疑輕生

時間:2020-09-28 04:24:07來源:大公報

  被譽為「日劇女王」的日本知名女演員竹內結子27日突傳噩耗,被發現在東京澀谷寓所失去意識,倒卧家中,送院後證實不治,終年40歲。警方初步推斷有自殺可能,調查仍在進行中。今年已有多名日星自殺身亡,包括去年曾與竹內一同到香港取景的三浦春馬,令心理健康問題再度成為公眾關注焦點。專家指,疫情期間生活模式驟然改變,人們普遍更易產生心理壓力,個人和政府都應嚴肅對待此問題。\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7日凌晨2時左右,竹內結子現任丈夫、同為演員的中林大樹,發現她在東京澀谷區寓所的卧室衣帽間上吊。中林大樹立即報警,但竹內被送院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推斷不排除自殺可能性,但現場並未發現遺書,將再作慎重調查。據報道,她26日晚還與丈夫及兩個兒子在家中共進晚餐,有講有笑,誰料數小時後突傳噩耗。

  竹內結子生前所屬事務所星塵傳播決定叫停旗下藝人的公開活動,同時在官網發表聲明稱,對於突如其來的死訊,全公司藝人及員工也深感震驚及悲傷,並向竹內結子家人作深切慰問。

  產後抑鬱潛伏期長

  竹內結子生前有過兩段婚姻,2004年她拍《藉着雨點說愛你》時與男主角中村獅童假戲真做,2005年奉子成婚。但中村獅童被公認是花花公子,婚後第二年便驚傳醉駕並搭上女星岡本綾,不久傳出與竹內分居,並於08年正式離婚。竹內離婚後獨力照顧兒子,直至2019年與小她5歲的藥廠富二代、男藝人中林大樹之間戀情曝光並結婚。

  今年1月,竹內為中林誕下一子。休養逾半年後,她於本月1日再度出席活動,大談丈夫和兒子,並露出幸福笑容。

  竹內生前已被定為女性時裝雜誌《LEE》10月刊封面人物,她曾在受訪時提到育兒與工作,表示感到壓力。雖然竹內結子並未有留下遺書,不過導演伊藤輝夫(Terry Ito)推測竹內結子於年初誕子後,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兼受到工作量大量減少而患上產後抑鬱。

  本港精神科專科醫生陳仲謀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從日警循自殺推測,竹內有很大機會患上產後抑鬱症。雖然竹內一月產子,但產後抑鬱症潛伏期長達一年。事實上,產後婦女會出現不同程度及深淺的抑鬱症。

  曾與三浦來港取景

  今年日本、中國香港與台灣地區已有多名藝人離世,尤其日本在2個月內接連有4位演員自殺或疑似自殺。

  除了竹內外,還有藤木孝、蘆名星,以及去年曾與竹內一同為電影《信用詐欺師JP:香港浪漫篇》到香港取景的三浦春馬。這部電影將於下月在港上映,有網友翻出竹內與三浦去年在尖沙咀拍攝時食雪糕片段,當時他們笑得很開心,如今看來令人唏噓。

  新冠引爆心理危機

  早在4月,就有心理學家警告疫情可能導致心理健康危機,要求政府重視。格拉斯哥大學教授奧康納指出,社交隔離、孤獨、對健康的焦慮加上經濟下行,形成了傷害人們心理健康的完美風暴。世界經濟論壇24日刊文稱,自世界衞生組織3月11日宣布新冠大流行以來,在谷歌上搜索焦慮、急性焦慮症及治療方法的人數激增,估計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正受到影響。

  日本8月的一項調查顯示,約八成民眾疫情期間心理壓力增加。

  世衞已就疫情期間的心理健康問題單獨創立網頁,並為一線抗疫工作者、兒童及家長、居家隔離人士等易受影響群體提供解壓指南,包括與親友交流、堅持健康生活方式、情況嚴重時及時尋求專業人士幫助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