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推大法官補位 共和黨或失參院

時間:2020-09-28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Politico報道:此次最高法院大法官補缺之爭不僅將影響總統大選,還將對參議院改選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此次共有23名共和黨參議員面臨改選,僅12名民主黨參議員面臨改選,共和黨有可能因大法官補缺一事丟掉參院多數地位。

  目前,參議員民主黨候選人在五個州領先於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分別為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艾奧瓦州、緬因州和北卡州,而民主黨現任參議員僅在亞拉巴馬州面對有力的共和黨挑戰者。如果民主黨能淨增四個議席,現在參議院擁有53席的共和黨就將失去多數優勢。

  另外,此次大法官補缺之爭雖然對兩黨選民都起到激勵作用,但目前民主黨人在籌款方面獲利更多。僅在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24小時後,民主黨就籌得8000萬美元。民主黨選民尤其想將在法官補位問題上出爾反爾的兩位共和黨大佬拉下馬來,即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

  格雷厄姆日前不得不上霍士新聞哭窮,懇求支持者多多捐款,「他們(民主黨)正在資金上殺死我,幫幫我。」據統計,他的挑戰者哈里森在第二季度籌得1400萬美元,遠甚於他籌得的840萬美元。

  CNN預計,考慮到幾個參院選舉的關鍵州也是大選的關鍵州,此次大選大概率出現贏者通吃的局面。即一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當選,民主黨也很有可能拿下參院,如果現總統特朗普成功連任,共和黨也大概率能保持對參院的掌控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