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朝連遭風災 金正恩着手重建

時間:2020-09-26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報道:朝鮮今年禍不單行,接連遭到新冠疫情、水災、颱風等打擊。4月,美國媒體還大肆炒作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病重」謠言。朝鮮官媒此後陸續釋出金正恩參加各種活動的照片和消息,以破除謠言。8月底,朝中社發布金正恩主持防災會議的影片。本月8日,他又主持會議部署災後重建工作。

  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8日主持勞動黨會議,討論關於咸鏡南道檢德等受到颱風災害地區的重建議題。他在會上表示,風災在朝鮮造成巨大損失,「使我們就所有正在實行的年度計劃作通盤考量後,不得不改變目標方針」。他下令首都平壤1.2萬名黨幹部協助受影響農村地區重建,並強調必須在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前修復受損房屋、道路及鐵路設施。

  朝鮮8月就遭遇史上最長雨季,面臨水災威脅,本月初又在一周內接連遭到颱風「美莎克」和「海神」吹襲。朝鮮東北部咸鏡南道和咸鏡北道受災尤為嚴重,超過2000棟房屋被毀,長達3.5公里的鐵路地基被洪水沖走,59座橋樑倒塌,另有農田和礦業設備受損,經濟損失慘重。

  金正恩批評地方抗災不力,已宣布解除咸鏡南道黨委員長金成逸的職務。另有數名官員未遵循指示做好防災準備,導致「數十人受傷的重大事件」,也將受到懲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