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批香港暴徒無知 美名記在土離奇死亡

時間:2020-09-25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俄裔美國記者弗爾切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時報》、觀察者網、土耳其《自由報》報道:著名俄裔美國記者弗爾切克(Andre Vltchek)22日在土耳其離奇死亡,土國警方認為他屬於「非正常死亡」,已經展開調查。弗爾切克幾十年來一直活躍在中東等戰亂地區,致力於揭露美國在全球的霸權行徑,他去年曾到訪動亂中的香港,並奉勸香港暴徒不要被美國利用。

  據報道,57歲的弗爾切克和妻子正在度假,他們近日租了一輛備有兩名司機的豪華汽車,從土耳其的薩姆松省開往伊斯坦布爾。22日凌晨5時30左右,弗爾切克夫婦乘坐的車輛抵達伊斯坦布爾的酒店,他的妻子試圖叫醒他,卻發現丈夫已經死亡。當地警方將弗爾切克之死列為「可疑案例」,並將車內所有物品搜走用於進一步檢查。

  據弗爾切克妻子透露,他的身體並不健康,一條腿已經癱瘓,還患有糖尿病,需要每天吃兩次藥。弗爾切克的朋友朱利亞諾則指出,弗爾切克有許多敵人,暗示他可能是被謀殺。

  弗爾切克畢生致力於揭露「西方霸權」,為被壓迫的民眾發聲。他曾出版多本着作,包括《論西方恐怖主義:從廣島到無人機戰爭》,以及與著名左翼學者喬姆斯基合作的《以自由之名:民主帝國的戰爭、謊言與殺戮》。他去年曾到香港,寫下《我從沒見過這麼分化的地方》一文,其中指出:「簡直不可思議!西方帝國不斷地試圖毀掉擋住自己路的國家。在這個過程中,它竟沒有遇到任何抵抗!」

  弗爾切克舉例說,在2015年和2019年,他兩次坐下來與香港暴徒溝通,但當他指出美國推翻了多少個拉美國家政權,在阿富汗、敘利亞或者利比亞犯下多少罪行時,居然被示威者嘲笑為瘋子。弗爾切克感嘆道,香港人完全被美國宣傳機器洗腦,無視美國的罪孽。另外,弗爾切克也曾指責西方國家插手中國新疆事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