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周六公布大法官提名人選

時間:2020-09-23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身穿印有「填補(最高院)席位」的上衣\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在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病逝後,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將公布補位人選,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目前呼聲最高。另外,由於關鍵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的支持,共和黨將保守派法官送進最高法院的可能性大增。

  知情人士透露,第7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目前呼聲最高,她反對墮胎和同性戀婚姻,深受保守派喜愛。另外,她身為中西部的天主教徒,有助鞏固特朗普在重要的「鐵鏽帶」及五大湖區的票倉。據報道,麥康奈爾也比較偏向巴雷特。

  許多佛州政客也正在為本地出生的第11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戈爾拉票,拉戈爾是古巴裔美國人,或能幫助特朗普拿下佛州這一關鍵搖擺州。不過,拉戈爾經驗不如巴雷特豐富,立場也不如巴雷特保守,她主要的工作經歷是在邁阿密的上訴法院,大部分重要判決集中在就業歧視、血液酒精測試、車輛保險等無關痛癢的議題上。目前,特朗普已面試完巴雷特,他本周前往佛州邁爾密時,可能會順道和拉戈爾面試。

  麥康奈爾21日還表示,參院會在年內就人選表決,不過並未說明是在選前還是選後進行。共和黨目前在參院佔有53席,僅有兩名共和黨女議員表示反對,且被外界視為最有可能倒戈的猶他州參議院羅姆尼22日表示會支持通過提名,共和黨將保守派法官送進最高法院的可能性大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