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疫情反彈 與美通關六度延後

時間:2020-09-20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與美國邊境關閉時間再延長至10月21日/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加拿大《環球郵報》、中新社報道:加拿大新冠疫情近期出現明顯反彈,政府18日宣布,與美國的邊境通關限令延長至10月21日,這是兩國間的「有限封關令」第六度延長。

  加美之間從3月21日開始禁止出於旅遊和休閒目的的「非必要跨境旅行」,但貿易往來不受影響。通關限令此前曾5次延長,原定於本月21日失效。加拿大政府18日表示,將限令延至10月21日,還稱會繼續基於民眾健康和安全做出決策。同日,加拿大公共衞生署署長納米斯尼奧斯基在一封給員工的信中宣布辭職,「儘管我們非常有韌勁,但我們都不是超人。」她稱自己要稍事休息,需要一個有足夠精力與毅力的人來接替自己。

  18日,加拿大新增1010宗確診病例,是自5月25日以來最高紀錄。加拿大首席公共衞生官譚詠詩指出,各地病例增速加快,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有849人確診,較7月水平激增超過一倍。但她認為,目前斷言第二波疫情為時尚早,並呼籲民眾加倍努力做好防疫措施。隨着議會下周復會,加拿大多省行政首長呼籲聯邦政府追加醫療保健支援費用,需求達數百億加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