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媒讚中國抗疫創奇跡

時間:2020-09-19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民眾8月在電影院內戴口罩觀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西班牙《世界報》報道:全球多地仍持續遭受新冠疫情衝擊,令經濟生活快速重啟受阻。而此時中國內地已走向「後疫情時代」,生活逐步恢復正常。外媒感嘆,在14億民眾的支持和政府高效率防疫下,創造出「中國奇跡」。

  中國國家衞健委15日通報,中國內地已經連續30天無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而鄰國印度仍保持24小時內新增近10萬確診病例的增速。

  「在新冠疫情初期遭受沉重打擊的中國內地如何實現這一成就?」西班牙《世界報》15日指出,首先,這得益於14億民眾的支持。在封閉城市和大規模隔離下,沒有人抱怨或抗議,民眾的配合令政府工作更加輕鬆。其次,政府嚴格的防疫措施也為生活復常創造了條件。只要發現感染者,部分地區立即被封鎖,所有人需進行核酸檢測以切斷傳染源。除此之外,政府還採取減稅措施、增加就業機會,同時通過減輕稅收負擔以鼓勵投資,令中國成為疫情期間唯一實現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世界報》指出,這可以說是「中國奇跡」。在北京,人們已經可以不戴口罩走在街上,各個城市的學生也能以幾乎正常的方式到校上課。而疫情最早的「震中」武漢,人們也可以參加聚會、去夜店消遣,幾乎感受不到新冠病毒留下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