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反華議員入選最高院大法官名單

時間:2020-09-11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克魯茲(左)、科頓(右)、霍利(中)被列入最高法院大法官候補名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為了爭取保守派選民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揭曉最高法院大法官候補人選名單,包括強硬派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霍利(Josh Hawley)和科頓(Tom Cotton)等。特朗普上任以來已任命了兩名保守派大法官,使最高法院中保守派達到5人多數,如果再有大法官因逝世、退休等原因出缺,特朗普將使最高法院更加右傾。

  特朗普10日公布一份20人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名單,均為保守派,其中還包括了三名反華急先鋒,即克魯茲、霍利和科頓。其中科頓馬上表示打算取消女性自主墮胎權,「是時候推翻羅伊訴韋德案了。」克魯茲則表示自己很榮幸被提名,霍利則明確表示自己沒有意願擔任大法官。

  另外,這份名單中還有許多在白宮和司法部中任職的人士,包括前不久卸任的聯邦總律師佛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他曾在法庭上為特朗普許多政策辯護,包括廢除奧巴馬醫改和推翻「追夢人計劃」。

  目前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中,已有四人年紀超過70歲,其中自由派旗幟金斯伯格已有87歲高齡,且多次因病入院,特朗普對於她的位置可謂是虎視眈眈,因此特意在選前提出一份候補名單,拉攏保守派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