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競選資金告急 特朗普擬自掏腰包

時間:2020-09-1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工人8月14日裝修白宮玫瑰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國會山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展開搖擺州造勢之旅,並繼續攻擊民主黨對手拜登。然而,一向「財大氣粗」的特朗普似乎陷入競選資金告急的窘境,8日表示或將自掏腰包助選,「無論花多少錢都必須贏」。

  特朗普8日動身前往佛羅里達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前表示:「過去兩個月,我們獲得的資金比上次競選多得多。但如果需要更多,我將自掏腰包。」他並未提及具體數額,但稱「無論花多少錢,我們都必須贏得連任。」2019年至今年7月,特朗普團隊已將募集到的11億美元資金揮霍掉8億。共和黨超級捐款人埃博哈特透露,特朗普正考慮投入1億美元個人資金,嘗試「刺激」捐款人捐更多錢。2016年,特朗普就曾為競選掏出6000萬美元。

  同時,特朗普繼續攻擊對手,稱「拜登將造成前所未見的經濟蕭條」、「沒人喜歡哈里斯」。目前,特朗普在多個關鍵州支持率落後,在最大搖擺州佛州則與拜登打成平手,均為48%。

  另外,特朗普上月打破慣例,在白宮接受共和黨提名,美媒揭露相關活動對白宮南草坪和玫瑰園造成破壞,目前正在進行維修。天空新聞台爆料稱,修復工作耗資近8萬美元。白宮發言人迪爾強調,更換受損草皮由特朗普競選團隊出資,不會花納稅人的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