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購百萬數據監視美墨邊境群體

時間:2020-08-1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手機上各種應用程序普遍具有追蹤用戶位置的功能,當與社交媒體關聯後,第三者可以通過商業途徑輕鬆獲取用戶所記錄的出生日期、電子郵件等私人訊息。據美媒調查,特朗普政府也在通過購買上百萬份商業數據,以追蹤美墨邊境群體,用於邊境執法。

  據知情人士及《華爾街日報》查閱的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已購買了記錄數百萬部美國手機用戶動向的數據庫,並將其用於移民和邊境執法,尋找疑似非法越境的調查線索,以及用於監測或追蹤特定移民群體。這些定位數據來源於天氣預測、遊戲和電商等應用程式。

  根據聯邦支出合同,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2018年購買了19萬美元(約148萬港元)的定位數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則在去年9月購買了110萬美元(約858萬港元)的數據,其中包括定位數據。

  對此,美國政府強調,數據不會用來盜取個人私人隱私,只會用於定位目標群體的位置,符合法定權限以及國土安全部政策。但有專家質疑,通過使用大數據,政府能很輕易得知手機的擁有者,並調取個人訊息,這也是為何這些數據對政府有價值的原因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