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擬2022年前除牌部分上市華企

時間:2020-08-08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阿里巴巴2014年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金融時報》、路透社報道:美國財政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官員6日建議總統特朗普,在2022年1月前,將美國上市但未達美國審計要求的中國企業除牌。

  財政部官員6日表示,由財長姆努欽與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克萊頓領導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建議特朗普要求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必須於2022年1月前達到美國的審計要求,即容許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取得審計報告,否則將被除牌。而準備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必須遵守審計新規定,中國企業也可在國外聘請審計師進行「共同審計」代替。

  該建議如果要成事,需要證券交易委員會正式起草提案,然後再進行長達兩個月的公開徵求意見。在最終敲定之前,還需要評估所有回應。因此該建議在11月大選之前生效的可能性很小。

  近來美國對中國頻繁打壓,蓄謀已久。特朗普早前委任姆努欽與克萊頓組建金融市場工作小組,評估如何處置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參議院5月也通過決議,要求華府針對中國企業採取行動。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也在白宮反對下,被迫無限期押後在華投資的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