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朱克伯格憂未來遭TikTok類似命運

時間:2020-08-08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商業內幕》報道:美國近來連連打壓中國應用程式,相繼對TikTok和微信下手。據報道,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表示對華府打壓TikTok表示「十分擔憂」,認為這對全球其他國家造成極差的長遠影響,樹立「一個非常糟糕的先例」。

  在爆紅的TikTok被華府窮追猛打之後,臉書迅速推出了山寨短視頻產品Reels,並開始挖TikTok紅人牆腳,請他們轉戰Reels。不過,朱克伯格也對特朗普政府的做法表示憂慮,他在臉書內部員工大會上表示,這種做法會對全球其他國家造成極差的長遠影響,樹立「一個非常糟糕的先例」。他因此強調,無論解決辦法是什麼,都必須非常謹慎處理。

  另外,朱克伯格在會議上,亦暗示在美國開了先例後,未來臉書旗下服務也可能因為類似的理由,成為其他國家封殺的目標。臉書過去多次被爆出非法收集用戶資料,曾在2018年被踢爆被劍橋分析公司非法蒐集8700萬用戶資料,用於操控大選。臉書最後不得不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50億美元的天價和解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