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擬10月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

時間:2020-08-02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莫斯科民眾新冠疫情期間戴口罩外出\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彭博社報道:俄羅斯衞生部長穆拉什科8月1日表示,準備從10月份開始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首批接種者為衞生工作者和教師,但沒有透露疫苗具體信息。據悉,由莫斯科Gamaleya研究所和「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合作研發的疫苗,將在本月獲有條件批准。接下來還需對1600多人進行臨床試驗。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預計,疫苗將於9月投入生產。

  歐盟委員會7月31日與法國大藥廠賽諾菲(Sanofi)達成基本協議,可預定3億劑疫苗。一經證實有效,將允許27個成員國採購。歐盟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雙方經過談判後達成了一項預購協議。一旦賽諾菲的新冠疫苗在臨床上被證實安全有效,歐盟委員會將可代表所有成員國購買3億劑疫苗。

  歐盟委員會擁有超過20億歐元(約182.6億港元)緊急資金,希望最多與6家製藥商達成協議,為4.5億歐盟公民預購疫苗。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推文稱,雖然世人仍無法得知哪種疫苗效果最好,但歐盟正進行一種「基於各種技術、前景可期的多元化疫苗投資組合」。她認為,此舉增加了歐盟迅速及有效克服疫情的機會,「疫苗將成為真正的全球性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