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人推特遭黑客入侵案告破 主謀僅17歲

時間:2020-08-0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17歲少年克拉克是整起案件的幕後主謀\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社交平台推特7月15日遭遇史上最大規模的攻擊,黑客入侵了包括前總統奧巴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在內的大量政商界名人的賬號,發布比特幣詐騙推文。美國檢察部門7月31日宣布起訴年僅17歲的主謀與另外兩名共犯。有內部消息指,司法部門相信此次黑客入侵的動機僅為盜取比特幣和售賣賬號,不涉及外國政府的情報工作。

  佛州希爾斯波羅縣檢方當天稱,剛剛高中畢業的17歲少年克拉克,為整起案件的幕後主謀,已被起訴30宗嚴重罪行,包括組織詐騙、通訊詐騙、未經授權使用電腦及電子裝置等。由於州法律准許在金融詐騙等罪行中將未成年人視為成年人起訴,因此佛州不會將克拉克移交至聯邦法院接受審訊。據悉,聯邦執法單位之前已在監控克拉克的網上活動。特工處今年4月就從克拉克手中查扣價值70萬美元的比特幣,原因尚不清楚。

  另兩名共犯是19歲的英國男子謝柏德與22歲的佛州奧蘭多男子費吉里,現被起訴並拘留。根據法庭文件顯示,三人不慎留下可比對出真實身份的線索,案件曝光後想隱藏到手的比特幣也不夠謹慎,讓執法單位很快鎖定疑犯。

  檢方表示,黑客假借名人的賬號犯罪,遭冒充的名人本身並非主要受害者,這場精心策劃的騙局意在向全美一般民眾詐財。此次案件涉及415次轉賬,詐騙金額約11.8萬美元(約92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