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兩棲突擊車突沉沒 釀一死八失蹤

時間:2020-08-02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美軍一輛兩棲突擊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軍方7月31日發聲明稱,一輛兩棲突擊車7月30日在加州附近海域疑進水沉沒,造成至少一名海軍陸戰隊員死亡,還有8人至今下落不明。

  美軍聲明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在例行訓練時,地點位於加州海岸附近的聖克萊門特島。事發時,車內共有15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和來自第十五海軍遠征隊的一名水手,其中8人獲救。8人中有一名陸戰隊員送醫後不治,兩名海軍陸戰隊員仍在住院治療,其中一人病情危重,一人情況穩定。

  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將軍說,附近有兩輛兩棲攻擊艦目睹了突擊車的沉沒,並能夠查明它的確切位置。尋找其餘8名士兵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這項大規模搜救作業出動了「芬恩號」驅逐艦、3架海軍和一架海岸警衛隊直升機,以及多艘小艇。

  兩棲突擊車屬水陸兩用的軍事工具,載重量可達30噸,並設有機關槍及榴彈發射器等武裝。它一般負責將海軍陸戰隊從船艇運到陸上,進行搶灘任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