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離一周再檢測 博索納羅仍為陽性

時間:2020-07-1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一周後,14日接受第2次核酸檢測仍呈陽性反應,有感染他人的風險。他抱怨無法忍受居家隔離,本周曾被媒體拍到出門餵鴕鳥。

  博索納羅15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自己已於14日再次接受病毒檢測,結果仍呈陽性。但他稱自己身體情況良好,並沒有發燒、肌肉酸痛等病徵。博索納羅目前在總統官邸晨曦宮隔離,並將透過視像會議繼續工作。他表示無法忍受在家工作,抱怨「無法親自前往總統府,也無法出去旅行」。就在前一日,博索納羅被拍到在官邸草坪散步,與鴕鳥拍互動照,並親自餵食。

  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相同,博索納羅積極「推銷」抗瘧疾藥物羥氯喹。他稱自確診後一直服用,並表示服藥翌日已感覺情況好轉。但目前仍沒有結論性研究證明此藥物對抗新冠的效用。

  巴西疫情全球第二慘,博索納羅卻始終消極抗疫,引發民怨。目前巴西確診迫近兩百萬例,超過7.5萬人病歿。然而由於篩檢數量有限,專家推測,實際確診與死亡人數將會更高。過去4個月,博索納羅多次訪視各個城市,引起群眾聚集。每次於公共場合,博索納羅均未戴口罩。上周確診後更在記者面前摘掉口罩,被控告犯公共衞生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