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全開學需兩萬億 美各地籲聯邦資助

時間:2020-07-17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得州一所高中的老師14日幫參加科技夏令營的學生測體溫\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近來多次催促學校開學,並以切斷聯邦資金作為威脅,但在疫情期間,讓公立學校5000萬學生及700萬員工返校並非易事。

  對此,美國各州首席教育官員理事會指出,安全重開公立學校需要1580億美元(約1.2萬億港元)至2450億美元(約1.9萬億港元)的資金,美國教師聯合會的估值稍低,但也需要1165億美元(約9000億港元)。

  據報道,為了符合社交距離,學校需要更多校車接學生上下學,另外,學校也需要購買更多電腦,以便學生遠程上課。美國教師聯合會的主席魏因加騰質問道,「假如沒有資金,我們怎麼能負擔得起個人保護裝備?怎麼能每天消毒清潔?」

  全美各地政府也紛紛抱怨資金不夠,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學區發言人指出,需要1億美元才能重開學區,而這一數字是現有撥款的四倍。佐治亞州的比布縣也表示,購買清潔用具、體溫探測器、口罩等需要花費75萬至100萬美元。該縣同時將開學日期從8月10日推遲一個月,據悉,有45%的學生都選擇遠程上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