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幕僚苦求 特朗普首戴口罩亮相

時間:2020-07-13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11日訪問馬里蘭州一個軍事醫療中心時,首次被拍到在公共場合戴口罩\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數屢創新高,當地時間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位於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時,首次被看到在公共場合戴口罩。CNN稱,特朗普在公開場合戴口罩是幕僚「苦苦哀求」的結果,希望他以身作則,為支持者作出正確示範。

  特朗普當天戴着一個側面印有總統徽章的深藍色口罩,走過醫院走廊。白宮新聞處向媒體證實,他在看望醫療中心內的受傷軍人時也一直戴着口罩。他當天出發前在白宮表示:「當你在醫院的時候,還是應該戴口罩。我從來不反對戴口罩,但要在一定的時間和場合。」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發言人貝茨當天表示,特朗普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戴上口罩,他一直無視專家建議,還將戴口罩問題政治化,但佩戴口罩是可以防止病毒傳播的重要措施之一。

  然而,即便是戴上了口罩,也不免有人批評和諷刺特朗普。有網友說:「我們是不是應該鼓掌歡呼?花了5個月時間才戴上口罩。」更有網友諷刺說:「他現在看起來好看多了,應該把整張臉都遮上。」

  一向不願意戴口罩的特朗普,在5月參觀密歇根州福特車廠時,曾被拍到私下戴口罩的照片,但之後見傳媒時他摘下了口罩,他說不會為了滿足記者而戴口罩。近日出席大型競選集會及獨立日慶祝活動時,特朗普也沒有戴口罩,有知情人士稱他認為戴口罩會給人軟弱、無力控制疫情的感覺。特朗普的這一做法引發美國輿論的批評。

  美國出現疫情以來,外出是否應戴口罩一直引發爭議。美國疾控中心直到4月3日才更新防疫指南,建議民眾在公共場所使用非醫用口罩、衣服、手帕等物品遮擋口鼻。隨着近期感染人數激增,美國目前已有加利福尼亞、得克薩斯、華盛頓等20多個州實施強制「戴口罩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