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新冠患者五臟現血栓

時間:2020-07-12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病理學家近期對新冠肺炎病亡者進行解剖後發現,死者體內大小血管均出現嚴重血栓,遍布全身包括肺部在內的幾乎全部器官。另一項研究指出,「沉默傳播者」,即無症狀病毒攜帶者或早期未發病患者,是病毒傳播的主要驅動力。

  紐約大學蘭貢醫療中心病理學系系主任拉皮基維奇博士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疫情早期就有臨床醫生注意到許多患者出現血栓,但其嚴重程度和影響範圍依然令人驚訝,不僅出現在大血管中,小血管和毛細血管也未能幸免。她上月底在《刺針》旗下子刊《電子臨床醫學》上發表研究結果,指出對7名病亡者進行解剖後,發現他們的肺、肝、腎和心臟毛細血管中均出現含有大量血小板的血栓。另外,通常只出現在骨骼和肺部的可生成血小板的巨核細胞,也反常地出現在患者的心臟、腎、肝等器官。

  一項6日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的研究發現,現有病例中很可能超過一半都是被「沉默傳播者」傳染的。該研究使用的模型假設新冠肺炎在發病前最具傳染性,因此研究團隊推斷,即使立即隔離所有已出現症狀病患,也難以控制疫情,還需隔離三分之一以上的「沉默傳播者」。

  另外,法國衞生部11日宣布,國內新冠死亡病例超過3萬宗,而且病毒傳播「再現加速趨勢」,警告公眾切勿鬆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