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勒令特朗普公開稅單

時間:2020-07-10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9日在最高法院面前要求徹查特朗普資金下落\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9日以7比2裁定,總統特朗普必須向紐約大陪審團公布稅單,但同時也以相同票數拒絕國會民主黨獲得稅單紀錄。特朗普此前打破總統上任前公布稅單的傳統,又以「總統在位可豁免受刑事調查為由」拒絕回應紐約檢察官和眾議院的傳票,但在最高法院9日的裁定之下,特朗普的稅單終於無處可躲。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任命的兩名大法官都投票要求公開稅單。

  不過,最高法院同時裁定,國會無法通過傳票取得總統稅單。最高法院同時將該案重新打回低級法院,要求其「重新審閱國會傳票索要總統信息一事是否影響三權分立」。法律專家指出,這意味着稅單具體內容在11月大選之前無法公之於眾,因此也難以對特朗普造成打擊。

  另外,特朗普上月20日於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市舉行造勢大會,吸引了6000多支持者參與,絕大部分人未戴口罩。該市衞生局長達特8日指出,在集會之後,當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出現激增,6日至7日兩天就有近500宗確診,打破此前紀錄。達特暗示疫情擴大是因為特朗普集會播毒,他指出,「兩個多星期前,我們這裏有許多大規模活動,前後一聯想,我想大家就明白了。」

  連鎖披薩店「教父披薩」的前行政總裁凱恩(Herman Cain)就是參加造勢集會後染疫的「特粉」之一,他6月29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已於7月1日住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