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前秘書控性騷擾 首爾市長疑輕生

時間:2020-07-10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首爾警方9日四處搜索朴元淳(圓圖)\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朝鮮日報》報道: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突然失聯,警方在市長官邸發現其留下的遺書。首爾警方10日凌晨表示,已在首爾北部發現朴元淳的屍體。有韓媒指,朴元淳8日晚上被前秘書指控性騷擾。首爾市政府表示,尚未確認市長被起訴的情況。

  首爾警方9日下午五點多收到朴元淳的女兒報案,稱父親大約在下午一點留下類似遺言的說話後,離家失去聯絡,且手機一直處關機狀態。隨後警方追蹤朴元淳手機最後定位於首爾城北洞附近山區,並派出至少580人在附近展開搜索,又出動警犬和無人機協助。

  首爾市政府表示,64歲的朴元淳9日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上班,原定行程亦全部取消。首爾地方警察廳稱,8日晚收到朴元淳前秘書控告其性騷擾的起訴書。該女子自2017年擔任朴元淳的秘書,她表示,朴元淳除了和其進行身體接觸,還通過手機聊天工具數次向其發送個人照片。她說,除了自己以外,「還有更多的受害者」,大家「因為害怕市長,沒有人敢報警」。

  《朝鮮日報》指出,朴元淳是否知道自己被起訴,以及失蹤案和起訴之間是否存在聯繫目前尚未得到確認。此外,韓聯社援引警方和首爾市政府消息稱,最近朴元淳因房地產政策等問題,公務繁忙,承受較大壓力,因此很有可能選擇關閉手機,冷靜一下。但他們同時也不排除朴元淳試圖做出極端選擇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