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決戰網絡 候選人化身網紅吸票

時間:2020-07-09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路透社報道:受新冠疫情影響,星大選傳統競選造勢場合退居幕後,網絡社交平台成為各政黨及候選人較勁主戰場。為博取選民投票,候選人紛紛化身「網紅」拚知名度,即時透過文字、影音與選民互動,闡釋政策理念。

  李顯龍6月23日宣布解散國會舉行大選後,工人黨便率先在Instagram上傳未標明候選人姓名的競選影片,吊起網友胃口後,於次日正式發布加長版介紹視頻。工人黨先發制人的競選策略成功博取選民眼球,這則逾6分鐘影片累計超47萬次瀏覽,上萬網友點讚。

  首次加入選戰的新加坡前進黨也不容小覷,國會解散後一周內,該黨Facebook總互動量暴增近三倍。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在6月24日高調宣布加入前進黨,並頻頻陪同候選人上街拉票,屢發助選視頻,儼然化身網紅。

  同時,年已耄耋的前進黨領袖陳清木也擁有超高網絡人氣,他頻繁利用社交平台與年輕一代候選人較量。其Fb貼文通常有關黨內及大選情況,而Ig上則分享個人生活照片與影片,獲得年輕粉絲關注。目前其個人Ig賬號擁有超3萬粉絲,遠超前進黨官方賬號粉絲。

  至於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也有不少候選人在社交媒體上擁有大量個人粉絲,影響力甚至超越該黨官方賬號。李顯龍的Fb粉絲高達140萬,Ig也有53萬追隨者,其每則帖文都能吸引大量互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