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書兜售小池「黑歷史」難撼選情

時間:2020-07-0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日本雅虎新聞報道:東京都首位女性知事小池百合子,5日以壓倒性優勢提前確定連任。而就在選舉前不久,日本資深紀實作家石井妙子出版新書《女帝 小池百合子》,號稱採訪了超過100名與小池相關人士,揭露其「不為人知的一面」。石井表示,雖然小池是日本政界極少數獲得媒體關注的女性,但她是「虛偽的政治家」。

  該書於5月29日出版,短短兩周就售出15萬本,直到6月30日仍在日本亞馬遜銷售榜排名第六。石井妙子在書中稱,自稱1976年畢業於開羅大學的小池百合子實際上並沒有拿到該校學位,在政壇崛起也是依附於多名男性政客的結果。然而,開羅大學6月8日公開證實小池學歷無誤,書中其他爆料也缺乏證據。

  有分析指,小池百合子第一個任期內並無重大過失,相較於醜聞接二連三的安倍政府,顯得更加可靠。

  與前幾任男性知事相比,她的優勢更被放大:1995年當選的青島幸男任內毫無建樹,一屆任期後就沒了下文;1999年當選的石原慎太郎雖連任4屆,但爭議頗多,還因耗費2億多日圓進行海外參訪飽受詬病;此後的豬瀨直樹因收受5000萬日圓政治獻金被迫辭職,舛添要一也因貪污引發民憤,最終辭職。再加上今年其他參選人實力平平,選民對小池以外的選項毫無興趣,她的連任可以說早已確定,即便石井妙子的新書引起一些關注,也無法改變局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