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Kanye West宣布參選總統 或分拜登黑人票助特朗普

時間:2020-07-06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說唱歌手Kanye West宣布角逐總統\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競爭得如火如荼之際,知名非裔說唱歌手Kanye West 4日突然發推特表示,將角逐今屆總統大選。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以及Kanye West妻子、社交名媛Kim Kardashian隨即表態全力支持,但網民對他的參選意圖表示懷疑。

  Kanye West4日在推特上發布標籤為「2020願景」的推文說:「為了實現美國的承諾,我們現在必須相信上帝、統一看法以及共建未來。我要競選美國總統」。推文一經發出,熱度一度超過「美國獨立日」相關話題。他的好友、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的行政總裁馬斯克立即回應道「我全力支持你!」

  然而網民對他發起獨立競選的真實意圖表示懷疑。網民Mia調侃:「我們國家再次向世界證明了我們有多瘋狂和愚蠢」。網民Tri則認為,Kanye West這麼做其實是為了分走原本可能投票給拜登的一些黑人選票,從而幫助他的「偶像」特朗普贏得大選。據美媒報道,究竟Kanye West是否真要參選,還有他是否已經遞交任何參選文件,目前尚不清楚,也許他的目的只是為了炒作即將發行的新專輯。美國今年總統選舉將在11月3日舉行投票,目前他仍可在一些州以獨立競選人的身份登記參選。

  Kanye West今次並非首次宣布參選總統。他在2015年「MTV視頻音樂獎」頒獎典禮上就表示,要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之後表態要認真對待此事,改稱將於2024年參選。他曾多次表示支持特朗普,並在2018年受邀前往白宮橢圓辦公室與總統見面,但會面後他曾表態將「遠離政治」、「完全專注創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