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確診激增 或要求民眾「與病毒共存」

時間:2020-07-06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得州休斯頓醫護人員照顧新冠患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NBC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激增,該國疾控中心數據4日顯示,過去24小時錄得5.7萬宗新個案,打破過去紀錄。有美媒指出,特朗普政府終於打算承認疫情不會迅速消失,計劃在本周推出全新的抗疫口號,即「與病毒共存」(live with it)。

  目前美國新增確診患者數持續激增,七日平均新增確診數連續26天增長,如此下去,疫情勢必將持續至11月總統大選,白宮也終於打算低頭承認這一事實。美媒NBC報道稱,白宮本周將打出「與病毒共存」的口號。有官員透露,白宮同時強調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類固醇藥物地露米松的療效,以及美國的「低死亡率」,旨在宣傳無論疫情如何都必須繼續解封經濟,希望民眾學會「與病毒共存」。美國目前死亡率從5月的高峰(6%)逐漸降低至目前的4.6%,接近全球平均死亡率(4.7%)。

  但特朗普本人似乎不願按照這個劇本走,仍然竭力淡化疫情。他2日在接受霍士新聞採訪時表示「希望新冠肺炎能就這麼消失」,他4日的獨立日演講再次將病例激增歸咎於「大規模檢測」,「99%的病例完全無害」。有網友評價,若特朗普呼籲民眾與「病毒共存」,潛台詞恐怕是打算放棄抗疫,「破罐子破摔」。

  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里登指出,美國疫情將越來越糟糕,「我們正迅速朝錯誤的方向狂奔」,美國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也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減慢病毒傳播速度,美國每天恐新增超過10萬宗病例。美國智庫全球發展中心高級政策研究員科寧迪克指出,美國正上演「皇帝的新衣」,所有人都清楚問題所在,但政客就是選擇眼睜睜看着更多人失去生命,而不去坦然承認並應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