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婚禮逾百人染疫 新郎病亡

時間:2020-07-0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孟買達拉維貧民窟民眾接受體溫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紐約時報》報道:印度新冠疫情失控,截至7月2日確診人數已超過60萬,死亡人數達1.7萬人,成為亞太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在印度已實施嚴格的居家限制令後,比哈爾邦6月15日仍有人舉行婚禮。在多達300人的婚禮上,新郎感到身體不適,並於2天後去世,另有超過100名賓客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報道稱,新郎為一名住在新德里的軟件工程師,於5月回到比哈爾邦巴特那市籌備婚禮。臨近婚禮時,新郎開始嘔吐,並持續發高燒,懷疑感染新冠肺炎。有親戚表示,新郎曾希望推遲婚禮,但雙方家人覺得這會造成「嚴重經濟損失」,最終堅持舉行婚禮。婚禮結束後2天,新郎的身體狀況持續惡化,送院後宣告不治。

  新郎去世後,他的家人並未通知相關單位,也沒有進行檢測就直接將遺體火化。得知消息後,出席婚禮的約300名親友陸續接受新冠肺炎檢測。截至7月2日,賓客中已有113人檢測呈陽性,逾400人正接受隔離。比哈爾邦首席醫療官拉吉.基舍爾.喬杜里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感染來源是新郎」。有專家認為這場婚禮應該有所謂的「超級傳播者」存在,目前當地政府正在持續調查這宗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