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近78%支持 俄修憲公投過關

時間:2020-07-03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日在統計全部選票後公布了修憲全俄投票結果。結果顯示,77.92%的選民投票支持修憲,21.27%的選民反對。總統普京對選民表示感謝,並重申修正案對加強主權等的必要性。俄媒就西方輿論表示,打壓俄羅斯的企圖不會成功。

  修憲公投由6月25日開始至7月1日結束,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2日宣布完成點票,投票率逾65%,其中77.92%投票選民支持修憲。普京對選民表示感謝,重申修正案的必要性,稱其「完善了政治制度,強化了社會保障,亦加強了主權」,並表示需要內部的穩定來使國家變得更強。他正視仍有諸多問題待以解決,但投票結果表明,絕大多數俄羅斯公民相信政府。

  修憲取消總統任職時間限制,意味着普京可參加2024年大選,有望執政至2036年。對此俄媒表示,美英等西方媒體報道修憲公投時只關注普京的任期,而忽略甚至掩蓋了俄羅斯國民明確支持他的制度這一事實。報道強調,俄羅斯不是獨裁國家,普京更不是獨裁者,這一體系依靠多數人的肯定所維持,西方打壓俄羅斯的企圖絕不會成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