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向14國開放 「未考慮美國」

時間:2020-07-02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戴着口罩的遊客6月30日抵達意大利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歐盟決定於7月1日起向14個疫情相對穩定、被視為「安全」的國家開放邊界,並會在有條件下對中國開放,但暫不對美國、巴西等國開放外部邊境。歐洲外交官指歐盟從未考慮美國,因其疫情嚴峻之餘,目前亦對歐盟封關。

  歐盟27國代表於上月30日達成協議,將自7月1日起對泰國、日本、韓國、澳洲、新西蘭、加拿大等14國開放邊界。此外,如果中國取消對歐盟公民的入境限制,將成歐盟開放的第15個國家。

  法國電視二台稱,允許上述國家遊客重返歐洲,是因為它們都有效採取了封閉措施,降低病毒感染率。

  美國此次被明確排除在開放名單之外,歐洲外交官直言「從未考慮過美國」。美聯社指,特朗普今年3月禁止歐洲人入境美國,使得美國人現在也沒資格進入歐洲。

  在新冠疫情之後的經濟危機前景下,歐盟同時面臨「綠色協議」、英國脫歐、移民等問題,7月1日起由德國擔任今年下半年的輪值主席國,所面臨的挑戰不一而足。如何啟動歐盟的復甦成為德國總理默克爾未來六個月的關鍵重點,這也是13年來,其首次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她曾強調歐盟27個成員國的團結互助,以避免「歐洲裂痕擴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