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民主黨代表大會改線上舉行

時間:2020-06-26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相比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八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全場坐滿」,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委員會(DNC)24日宣布,考慮到新冠疫情,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召開的民主黨大會將大幅縮小規模,以「幾乎全虛擬」的模式舉行,各地代表可通過遠程表決總統候選人選。

  DNC指出,在與公共衞生官員磋商後,認為各地代表不應前往密爾沃基,也不應召開新聞發布會等活動,因此計劃以虛擬方式召開大會,代表可以遠程表決。

  拜登的競選活動經理24日發表聲明說,拜登屆時將在密爾沃基接受提名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並發表演講。但不知現場是否會有支持者。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原計劃有5萬人參與,給當地帶來200萬美元經濟收入,但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只能大幅縮小規模。威州是今年大選的關鍵戰場之一,特朗普2016年在此以微弱優勢險勝。

  與此同時,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原定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召開,但該州州長、民主黨人羅伊.庫珀不同意大會按原規模舉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隨後決定把現任總統特朗普接受提名和講話活動轉移到佛州傑克遜維爾市。

  特朗普團隊雖然計劃在大會期間為與會者提供體溫檢測、採取社交距離、頻繁消毒等措施,但仍與民主黨的決策形成強烈對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