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疫情V形反彈 單日增4.5萬宗破紀錄

時間:2020-06-26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紐約醫護人員辛勤工作\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美國疫情大規模反彈,24日單日新增確診超4.5萬例,也是疫情發生以來的單日最高增幅,南部和西部州成為新重災區。原先熱點紐約在及早防控下已逐漸控制疫情,反過來預防外來病毒。紐約州等三州決定,向美國8個疫情高危州份入境人士實施強制隔離,而總統特朗普或可豁免隔離。

  根據統計,亞利桑那州、佛州、得州、加州等至少26個州份的疫情以5%以上的速率反彈。美國人口最多的佛羅里達州已有超10.9萬人染疫,24日單日新增5511例創最高紀錄。加州、得州24日新增確診數也創單日新高,總染疫人數分別突破19萬和12.6萬人。據衞生專家22日的說法,美國西南部的病例數增加,可回溯至5月經濟活動重啟時,當地官員過早放寬防疫限制。

  紐約州、新澤西州、康涅狄格州三州24日宣布,來自美國8個疫情熱點州份的旅客須自我隔離14天。未有遵守者,會送往強制隔離,並視乎嚴重程度罰款2000至1萬美元。紐約州是美國疫情重災區,至今累計確診人數達39萬,但由於地方政府持續推廣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政策,當地新增確診人數近期顯著回落。不過白宮發言人迪爾表示,他不認為特朗普適用這項隔離規定。特朗普剛從亞利桑那州返回白宮,預計本周末造訪新澤西州。迪爾說:「總統不是一般人,任何和他有近距離接觸的人都須接受篩檢且為陰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