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或趁機讓明州「變紅」

時間:2020-06-06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Vox報道: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單膝壓頸致死,觸發席捲全美的示威活動。事件發生地明尼蘇達州屬於近年來備受關注的大選搖擺州。美媒分析,帶有濃厚政治色彩的示威活動已加深明州的城鄉分裂,勢必影響今年大選選情。

  明尼蘇達州雖然傳統上偏向支持民主黨,但近年成為備受關注的搖擺州。民主黨在大選中優勢也在減退,奧巴馬在2008年大選拿下了明州87個縣的42個,在2012年拿下了28個。到了2016年大選,希拉里在明州只贏得了9個縣,總體得票只領先特朗普1.52%。明尼蘇達州現任州長和聯邦參議員皆為民主黨籍,但該州議會參議院由共和黨控制。

  分析指,共和黨人認為總統特朗普的機會大好,可趁示威演變成暴動時從民主黨手中爭奪選票,以吸引那些支持維護法律與秩序的選民。民調顯示,特朗普在明州鄉下地區及男性選民中的支持度,正逐步上漲。也有專家表示,和平示威一旦變得暴力,該州的搖擺選民—主要是郊區的女性選民可能會被嚇倒、轉投共和黨,而這些選票對於民主黨來講非常重要。

  特朗普近期多次批評明州政府處理示威不力,批評民主黨籍的明尼亞波利斯市市長弗雷完全沒有領導力。民主黨人莫利洛指出,當前民主黨的城市票倉投票意願低,而州內其他地區投票意願升高,對民主黨選情不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